楔子

 

⋯⋯我們都將陷入萬丈的深淵,以死亡作為結局。」 

「我們都是自私的罪人,終將墮至地獄。」 

「只有你不是,你是一隻折翼的飛鳥。」 

「折翼卻仍翱翔。」 

「以最直接的方式接近嚮往的地平線。」

 

而我願意成為你的森林。

 

 

第一章

 

清晨五點,寂靜的世界在一陣急促的鬧鈴聲甦醒。

    按掉鈴鈴作響的鬧鈴,我忍住還想睡的慾望。六月的清晨不免有些悶熱,金黃色的光線自未闔起的窗縫透進來,隨風飄逸的窗簾帶來一絲涼意,然而空氣仍舊黏膩地在肌膚上沁出一層薄汗。

    將及肩的短髮隨意地紮在腦後,用冰冷的水拍臉來醒醒腦。梳洗、做飯、整理家務,是我楊詠欣日常的開始。

    伸了一個懶腰,我將帶著餘溫的飯菜包上保鮮膜後放入冰箱,順手在冰冷的門上貼了張便條提醒尚未歸家的母親記得按時吃三餐。

    微黃的燈光灑落在只有我的房內,溫暖而孤寂。

    我提著灰色的書包,走出家門,泛黃的電源鍵「啪達」一聲地關起。

    「我出門了。」

    這才是我作為一個女高中生的,一天的開始。

 

    走出彎曲偏僻的小巷,我看著腕上的錶,不禁加快腳步。

    穿著紅黑交錯的制服裙,裙襬隨著快速的腳步飄盪,淡藍色的制服在炙熱陽光的照耀下,以一種令人煩躁的速度濕透,汗水沿著略長的髮絲滴落,背脊已濕成一片。

    道路旁的汽機車爭先恐後地呼嘯而過,三兩成群的學生走在人行道上,參雜著碎玻璃的暗紅地磚反射出刺眼的晶瑩,如同他們正要大放異彩的青春一般。

    這是學生們上學必經的路程,當然她也不例外。

    校車緩慢地靠近站牌,過於準時讓賴床的學生們發慌。首先下車的是鄰近國中的女孩子們,嘰嘰喳喳地討論著當紅的偶像劇男主角;其次是拿著單字卡正在努力多塞幾個單字進腦子的考生;最後才是我等著的,始終耀眼的她。

    光線在她烏黑的髮絲上灑上一層巧克力色的薄紗,戴著耳機屏除外界的一切紛擾,與我對視的眼神是那樣地光彩自信,卻保留一絲距離。

    就像我們第一次見面那般,賞心悅目卻不容許靠近。

    那時的她在鎂光燈的投射下,和我並肩在全校的面前接受校長親頒的榮耀。

不高的個頭昂首闊步著,帶著稚氣的面容始終掛著淡淡的笑顏,然而墨黑的雙瞳沒有一絲在意,彷彿正接受表揚的不是自己,而是全然不認識的陌生人,只 在司儀唸到「夏芷嫣」時 才微微頷首。

    並沒有將眼神放在任何一件事物上,淡漠地像是孤傲的一匹狼,在雪地上行走,沒有任何溫度,和靄靄白雪融為一體。

    明知可能只會得到滿手的刺,卻不能阻止我情不自禁的靠近。

    「早。」

    深呼吸將與她對視的雀躍吞入肚裡,故作鎮定的行為讓我自覺像一個小丑。

    「早安,詠欣。」她勾起嘴角,吐聲。

    永遠都是那恍若天使的完美笑容。

    與身高相仿的她並肩走著,時而摩擦的肩頭似乎都能訴說我的喜悅。走過由米黃色磁磚鋪成的川廊,綠色佈告欄上釘著的是期中考的百名榜,最頂端的地方寫著「夏芷嫣」與「楊詠欣」,紅色的布條刺得眼睛生疼,我瞥了一眼,收回視線。

    餘光恰巧捕捉到我細微的動作,她笑得天真,如同一個涉世未深的孩子。

    「又是並列第一呢,下次我會更加努力去擊敗你的喔,詠欣。」

    說著像是玩笑一般的戰鬥宣告,眼神卻閃爍的沒有一絲虛假,認真而嚴肅地挑釁著。

「求之不得。」

 

    我們都在尋找擊敗對方的方法,將最後一點尊嚴碾碎在地。

為的是能夠成為最具有資格站在你身邊的那個人。

 

 

【第二章】

 

    似乎每個完美的人,都有聚集眾人的引力。

    芷嫣是這個理論最好的註解,就算不在同一個班,她的廣闊人脈我也是知曉的。

    她是班裡的中心人物,家庭富裕、成績優異、面貌姣好,還有和我不同的,對待每一個人皆是溫和有禮的性格。

    她是人人皆想成為的那種人,那種一生下來便自帶主角光環的,天生的贏家。

    可怕的不是贏不了天才,而是天才比駑鈍的自己更努力。

    所以我竭盡全力地去靠近、去渴求、去期盼,縱使最後換來的或許是撕心裂肺的痛苦,我也想成為她可敬的對手。

    可信的知音。

    可以卸下完美面具的,唯一一座的森林。

    頂樓的風吹過她微捲的長髮,面對著遠方的芷嫣使我看不清她的神情。空氣死寂而窒息,沒有她往常的笑容令我感到不安,像是執行死刑前的莊嚴肅穆,而後她終於勾起嘴角。

    正要開口說些什麼卻欲言又止,墨黑而空洞的雙眸在我眼底扎根,她的聲音像是被上天收去一樣發不出來,眼淚率先表達心底的情緒。

 

    有什麼東西「喀噔」一聲碎掉了。

    芷嫣從書包裡拿出一本面目全非的課本,沾滿泥濘的書頁已看不出原有的面貌,只有幾個鮮紅色的字眼還醒目地刻著令人屏住呼吸的,惡毒的言語。

    顫抖著、淚流著、卻微笑著。

    有什麼東西噗哧一聲破土了。

    在她跌坐在水泥地上前,不知何來的勇氣讓我衝上去將好似抽掉魂魄的陶瓷娃娃擁進懷裡,深怕摔壞一般地緊緊相依。

    好聞的洗髮乳香味竄入鼻間,如同滂沱大雨後的草地,泥濘不堪就又清新無比,女孩子柔軟的身軀刺激著初開的情愫,成為將我困在其中,迷失自我的沼澤。

然後,我吻了她。

 

    「冷靜一點了嗎?

    我遞過全新的一包面紙,一邊輕拍著芷嫣的背,說道。

    她沒有回答,只是極其微弱地點了下頭,表示她的答案。

    嘴唇上彷彿殘留著她的餘溫和氣息,柔軟濕熱的觸感還烙印在上面,毫無經驗的我們只是青澀地啃咬著彼此的唇,在衝動過後我才真正意識到自己究竟做了些什麼。

    分開,然後戀眷不捨。

    但是我並不後悔,甚至還感到竊喜。

    那初次萌發的情感像是煙花一般,嘣的一聲在夜幕中綻放。

    綻放閃耀,然後謝落在平靜無波的江面上,留下帶著熱情的餘溫。

    「她們說我太囂張。」

    芷嫣將頭輕靠在我的肩上,距離進得能感受到她的鼻息,濃密而長的睫毛在白皙的臉蛋上形成一道陰影。

    「她們說我勾引她們的男朋友。」

    蔑視的輕笑伴隨鼻音,聽起來是多麼膽小卻又無所畏懼。

    我曾說過,她是天生的贏家。

    我羨慕她不受經濟拘束,我嫉妒她生來便是強者的一切資質,同時我也渴求她,渴求她能夠將我視為眾多過客中少數能夠交心的知己。

    「她們說總有一天會毀掉我,讓我無法在這個世界上立足。」

    芷嫣的重量壓在我的心上,沉甸甸的,真實卻捉摸不定,而我欣喜她的靠近。

    一點點接近就像上帝同情的救贖,我是最卑微的信徒,祈求著那不屑的憐憫。

    「但是她們不知道,我有你。」

    頂樓的門鎖早被鐵絲撬開,從未有過越軌行為的我們像是成功偷竊的罪犯,小心翼翼、恐慌害怕,卻意猶未盡。

    正中午熾烈的陽光曬得她兩頰染上紅暈,或許參雜著些羞赧,又或許只是發洩情緒後的遺留。帶著悶熱的風拂過我們的髮尾,糾纏、牽起、無法分離,就像交扣的十指一樣。

    芷嫣的黑眸抬起,直直望進我為她掀起波瀾的眼睛。不曾有過如此炙熱的溫度如同燙人的鐵塊,狠狠烙印在只為她有過疼惜的心口上,留下永不能抹去的痕跡。

 

    這次,換她吻了我。

 

    我們嫉妒對方,我們羨慕對方。

    我們渴求彼此,我們深愛彼此。

    於是我們成為被圈養的鳥兒,賠上整個藍天來親近你。

    而我願意獻上我的一切來豢養你。

 

 

【第三章】

 

    欺凌沒有結束,而是以一種旁人無法察覺的惡意覆蓋著芷嫣的生活。

    很多時候,不是我們找麻煩,而是麻煩主動找上我們。

    就算她什麼都沒做,就算她一點反抗的想法都沒有,那些自以為正義的人們仍舊會強加一些莫須有的罪名,仍舊會打著「正義」的名義來剷除掉他們遙不可及的人。

    他們所秉持著的正義,不過是隱瞞自己無能的藉口。

 

    從導師辦公室出來,在要回班級的轉角,我看見她被一群女孩簇擁著進了廁間。

    起初我不以為意,畢竟女孩子相約一起去洗手間在高中生中本就是習以為常的事。然而在漫長的等待過後,不對勁的情緒浮上心頭。

    越接近廁間,越能聽到謾罵嘲笑,以及有什麼物品落下的聲音。

    我祈禱著事情並不是自己所想的那樣糟糕,深呼吸將煩亂的心緒拋在腦後,恐懼卻不容許退縮地伸出手拉開門,在看到裏頭的情況後,血液在瞬間凍結。

    冰冷的水浸濕淺藍色的衣衫,透著薄薄的布料,肌膚若隱若現。帶頭的女學生手上拿著一把美工刀,力度拿捏合度地在衣服上劃開一個個裂口,以一種不會傷害到芷嫣的方式剝奪她的自尊。

    她跌坐在地上,看不出一點情緒。

    混雜著憤怒、疼惜、悲傷、自責的情緒在腦中如同洩洪的水波襲來。有那麼一刻,我甚至看不見眼前駭人的景色,腦中空白的像是一堵牆,無法思考任何事情。

    比想像中的惡劣、比想像中憐惜。

    「你不是同性戀嗎?幹嘛還來勾引別人的男朋友!」

    面對他人咄咄的逼問,芷嫣只是抬起頭,黑髮下的眼瞳由下往上地注視著,明處於弱勢卻有著敵軍無法攻克的氣場,她像是看待螻蟻一般,眼神滿是不屑和嘲諷。

    不像那日在艷陽下的脆弱,她將自己武裝起來,彷彿這個世間再也沒有什麼能夠入侵她最隱私的情感,握緊的指節卻在瑟縮。

「真噁心啊,哈。」

    她沒有打算回答她們不實的指控,只在說完這句話後別過頭,稚嫩的面容掛著的是不可一世的笑容。

    猖狂而美麗,孤傲而華美。

    就在那些惱怒的欺凌者要將泡著拖把的水倒在芷嫣的身上時,僅存的理智像是繃緊的弦一般,最終承受不住壓力斷裂。

    「閉嘴。」

    我沒有控制力道,一巴掌往那還殘存著優越和惱羞成怒的嘴臉打去。

    響亮的拍打聲在不大的空間迴響著,瞬間在場的人全愣住了,面對我突然無聲的出現,各個慌了手腳。手掌緊捏著對方握住的刀片,尖銳的利刃劃開皮膚,原來憤怒到極致是不會有痛覺的。赤紅的鮮血如珠子一般冒了出來,沿著指間 滴落在素白的地面,和透明無染的水混和,成了玫瑰花般最美麗的顏色。

    我抬起手,在她乾淨的制服上抹上豔紅,並不清楚自己是什麼樣的表情,只是嘴角的牽動讓我得知我是笑著的,笑得在她眼底看見發寒的情緒。

    對方顯然被我瘋狂的舉動震懾,人在瘋狂時不知道自己到底會做出什麼呢,拋下手中的利器,她們轉身,腳步踉蹌地離開。

    終於,空氣恢復應有的寧靜。

    瀰漫著一種令人窒息的沉悶,芷嫣瘦小的身軀在我懷裡。熟悉的香味在鼻尖纏繞,她將面容埋在我的頸窩,沒有哭泣,只是止不住地發顫。

    過於激動的體溫攀升,但我卻覺得下一秒她便會化為煙塵,散落一地,任憑多大的力氣也捉不住她。

    緊緊相貼的肌膚沒有從前的欣喜羞赧,只是恐懼。

    「去頂樓吧。」

    到底過了多久,她說。

    溫度終於回來了。

 

    「每個人都是一隻飛鳥,一生飛飛停停。」

    「哪怕折斷雙翼、哪怕雙眼失明,窮極一生為的也只是去追尋自己的森林,一座卸下面具,不必爾虞我詐的森林。」

    及腰微捲的長髮在空中凌亂,畫出完美的曲線,像是城牆一般隔離我們。略長的劉海遮擋住我的視線,她的聲音被狂嘯的風帶得好遠,朦朧而破碎支離。

    「我也想成為一隻飛鳥,逃離這都市的牢籠,飛向我嚮往的地平線。」

    「我也希望自己可以有一座森林,能夠不懼怕人們的獵殺和毒蛇的追捕,能夠自由的在藍天下翱翔,做最真實的自己。」

    我看見她將半個身子都探出欄杆外,像是馬戲團表演者,用盡生命在尋求刺激,或是博得觀眾的一笑。臉上綻開的是美豔如花、燦若星河的笑顏,纖細白皙的手臂向前伸去,張開的五指像是要抓住些什麼,卻只徒留一把空氣。

    「詠欣,你願不願意成為我的森林?

    萬丈光芒在她的身後,如同彌賽亞一般神聖高潔。

    好恐懼。

    像是就要脫離父母依賴的嬰孩跌跌撞撞地向前走去,我查覺到不久之後她將從我手中飛離,將從我小小的牢籠飛向仰望的藍天,將從我早已全是為了她構築的城牆內,飛向憧憬的地平線。

    於是我想打碎她的夢想,哪怕她會重摔在地上,粉身碎骨。

    卑劣而敏感、自私而脆弱,這是我對你忠貞的愛情。

    芷嫣察覺我的不願回答,只是回頭望向我。那一雙曾令我著迷的黑眸現下有了熾烈的花火,灼熱地引我不快。沒有閃躲的眼神好似能夠看穿一切的心思,看穿我腦內卑鄙惡劣的想法。

 

    最終我別過頭,無法承受無聲的脅迫。

    她只是輕輕吻了我,帶著告別的意味。

    過於耀眼的光只會刺傷人們的眼睛,惹眾人厭惡。

    而你是最炙熱的花火,在夜幕中獨自點燃身軀綻放。

    終究卻被一盆冷水澆熄。

 

 

【第四章】

 

    我渴望著你熱情的擁吻

    我渴望著你傾注一切的依賴眷戀。

    當我的世界是為了你精心構築時,我的藍天便是你的伊甸園。

    所以請別飛離,哪怕那是你所期望的。

 

    回到教室,頂樓那圍繞著我的沉重窒息感仍舊無法消散。

    曾經我是那麼祈求能夠成為芷嫣唯一一座的森林,然而真正面臨時,才發現總有一天,鳥兒休息夠了,也會遠去。

    我沒有拒絕也沒有答應,用最聰明也是最愚笨的方法來逃避,我忘了她是個心思細膩的人,怎會不明白我沒有回答的原因。

    我轉頭,靠近窗邊的座位讓我時時刻刻都能看見遠方的景色。

    遙遠的彼端,山和天空沒有明確界線地連接著,白雲是他們最樸實也是最奢侈的妝點,模糊了分界,朦朧了視線。

    忽然我的雙眼和再熟悉不過的黑眸對視,對方的眼底再平靜不過,帶著稚氣的臉龐勾勒出一抹淺淺的笑容,時間彷彿回到我們初相識的那天。

    回到那個我被你溫和卻帶刺的氣質吸引的那天,回到那個我第一次想擁有某個人的那天,回到我沒有察覺,卻已愛上你的那一天。

    我不願做你的森林,於是你以最物理的方式接近地平線,如同折翼的飛鳥,幸福地往下墜。

    「都結束了。」

    聽不見你的聲音,但我清楚明白地讀出你的唇。

    綻放在腦邊的嫣紅,是我看過最豔麗,最心痛的玫瑰。

 

    似乎做了一個很長很長的夢。

    夢裡是溫暖的三月,我和芷嫣牽著手,走在初綻的吉野櫻樹下。

    粉嫩的花瓣在她頰邊飛舞,像是個孩子般,芷嫣企圖將落花捉在手心,如銀鈴的笑聲迴盪在我們之間,初春的艷陽照得身子好暖。

    在那最幸福的一刻,我睜開雙眼。

    入眼的是熟悉的最高點的景色。

    和那天一樣,微風拂過髮梢,真是個適合出遊的天氣呢。

 

    「你是一隻折翼的飛鳥。」

    「我奉獻自己的一切去眷養你,在我小小的牢籠裡。」

 

 站在至高處,視野突然變得好遼闊,彼端的山景是那樣平靜肅穆,稀薄的空氣親吻我的臉頰,像是你賜予我的最後一次親吻。

 

    「但你說自由的飛翔才是你的期望。」

    「於是你以最直接的方式接近嚮往的地平線。」

 

    我脫下鞋子,整齊地擺放在高台下,往前踏出那一步。風在耳邊呼嘯,再也沒有什麼能夠阻礙我倆。

 

    「而我願意成為你的森林。」

 

    為了保存我們的愛,我們都將陷入萬丈的深淵,以死亡作為結局。

 

 

〈飛鳥〉完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百合 GL 原創
    全站熱搜

    閔光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